泰源幽谷

東海岸唯一的封閉式盆地地形的泰源幽谷,峽谷內幽美景色,常讓遊客留連忘返外,休閒農場、觀光果園等休閒設施,不但能讓您一邊欣賞美景,也可讓您一邊享受採果樂趣。

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離台東市很近,如果您要到綠島或者蘭嶼去旅遊,搭船的地點就在這裡。如果您想嘗鮮,在富岡的地方有許多的海產店,可以讓您飽嚐一頓新鮮味美的海鮮大餐與生魚片!從台東市轉台11省道,約163.5K可接富岡街,進入富岡港口。

小野柳

位於富岡碼頭北方的小野柳,因此處珊瑚礁的排列方式,及上面長著濃蔭的海榕,和光禿禿的奇特岩石,且酷似北台灣野柳,故有北海岸「小野柳」之稱;來到小野柳,天氣晴朗時可以遠眺位於太平洋上的綠島,是個能讓遊客讚嘆大自然奧妙的地方喔 ~

伽路蘭遊憩區

伽路蘭遊憩區位於台11線上,經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計規劃成為目前相當受到歡迎的遊憩區,也是東海岸必遊的景點之一。在這裡可以欣賞從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景觀,也可欣賞台東迷人的都蘭山,遊憩區內還有露天漂流木作品展覽,更為遊憩區增添不少魅力,也是個不錯的拍照好景點。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為位於三仙台北側的阿美族部落,除了具有傳統部落漁撈、養羊的文化外,近年來由社區發展協會帶領部落少年成立的PAW-PAW鼓樂團,更堪稱東海岸最佳演藝團隊,如果想感受文化的創新與衝擊,請到比西里岸。 豐富的傳統文化與充滿創意的部落生機,比西里岸走出有別於三仙台風景區的文化價值,成為東海岸最有潛力的亮點。如果想要深度認識太平洋左岸的部落文化,請一定要來-比西里岸。

月光小棧

位於都蘭遺址旁的月光小棧,曾是林正盛導演拍攝「月光下我記得」的場景,充滿日式復古風情的擺設,讓人彷彿時光倒流回到日據時代,此外位於二樓的景觀陽台還能欣賞都蘭的海岸岩灣及綠島,可說是都蘭村相當著名的景點,來到都蘭別忘了走一趟「月光小棧」,一旁還有「女妖藝廊」不定期展出手創作品喔。

都蘭遺址

都蘭遺址入口處,有著阿美族人口述都蘭遺址的由來,約在 3500年前繩紋紅陶時期,己有阿美族在「阿都蘭」這個土地上生活。從當時至今,經歷了地震海嘯種種天然因素至今,遺留下來的文物,己被政府列為三級古蹟,古蹟內可能包含繩紋紅陶、麒麟文化和卑南文化等三個文化時代的遺址。

水往上流

台東著名的景點『水往上流』,就位在東河鄉都蘭村的漁橋附近,特殊的自然景觀吸引遊客前來一探究竟,如果路經台東的東河鄉千萬不要錯過,一定要來看看這特殊的景觀,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水會往上流喔。

烏石鼻海堤

烏石鼻是指突出於海中的黝黑岩體,為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位處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由於該黑岩石恰似人的鼻子向外突出,故漢人以此命名為「烏石鼻」。

石雨傘

石雨傘是一塊向海沿伸的礁岩,且 礁岩近岸處有數隻海蝕岩柱,經海浪侵蝕的結果,變成下面較細、上面較粗的模樣,看起來像把雨傘,因而被稱為石雨傘。此外,在公路西側附近,亦有一塊體積碩大的石灰岩柱,俗稱〞男人石〞,頗富趣味。

三仙台風景區

三仙台是由離岸的小島和海中的珊瑚礁岩石所構的自然景觀區,其中由八個拱形所組成的跨海大橋,更是氣勢壯大,因而成為三仙台的重要指標;此外,三仙台島上的景觀、植物生態及巨大的岩礁都保留最原始的面貌,而被列為自然保護區,是花東海岸線景觀最美的地方。

八仙洞遊客服務中心

八仙洞為台灣最早的「史前長濱文化」遺址,因發現豐富的舊時器時代文物,所以則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八仙洞因為受到海浪日夜的沖刷、侵蝕所形成,其獨特的海蝕洞景觀更是深具特色,延著步道行走探詢每個洞穴,讓遊客們感覺到大自然神奇的造景。

多良觀光車站

多良車站是一個曾存在於台灣臺東縣太麻里鄉境內,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沿線的已廢鐵路車站。原本在設置時就只是個招呼站的多良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被鐵道迷認為是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後成為南迴公路的著名觀光景點。

綠島-小長城

綠島的小長城不僅有著名的奇特岩石綿延海岸,另外被清澈的海水圍繞著,其美麗的景色成為了遊客最喜愛的地方,小長城不僅可以通往東西南北側,所到達的地方也都有不同的風景呈現,是島上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來到綠島的遊客莫不到此一遊。

東河包子

位在東河鄉內的「東河包子」頗受好評的美食,自民國四十四年開始至今已有近五十年的歷史;老闆堅持所有的包子都是現作 現賣,絕不賣隔夜的包子,堅守品質保證,其最大特色就在於自製的新鮮內餡,適恰的筋度讓包子呈現扎實的口感,而肉包口感香 而不膩且還帶點湯汁,加上自製的辣椒醬, 美味可口,值得各位來嚐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台東民宿網設計景騰多媒體維護